菲总统小马可斯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的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路透社档案照)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的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新闻部长安赫莱斯星期五(7月8日)通报,菲总统小马可斯的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有轻微发烧症状,他将隔离七天。

安赫莱斯说,小马可斯工作日程因此有所变化:他不能参加当日的安全简报会,以及在美国驻菲大使馆举行的美国独立246周年纪念活动,但将参加全菲州长和市长联盟线上会议,继续推动政府冠病疫苗接种计划。

菲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韦尔吉雷参加了总统府新闻发布会。她说,由于小马可斯有症状,抗原检测的结果已经被认为是“准确的”。小马可斯从冠病检测呈阳性开始隔离七天后,如症状消失,可以恢复工作,并参加面对面的活动。

据菲卫生部早前通报,6月30日至7月6日,菲新增8248起确诊病例,平均每天新增1178起,近97%检测呈阳性者属于轻度和无症状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