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探讨总统宣布堕胎相关公共卫生紧急情况权限

美国堕胎维权人士7月9日聚集在白宫外举行示威。(彭博社档案照)
美国堕胎维权人士7月9日聚集在白宫外举行示威。(彭博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说,他已要求行政部门探讨总统是否有权宣布与堕胎有关的公共卫生紧急情况。

路透社报道,美国最高法院上月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定女性堕胎权不再受宪法保护。拜登星期天(7月10日)在特拉华州住家附近骑脚踏车前向媒体发表讲话时说,他的目标是通过立法将堕胎权利编入法典,并强调“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来保障女性的权利。”

拜登也呼吁聚集在白宫外的堕胎权利抗议者“继续抗议。继续阐述你们的观点。这非常重要。”

拜登7月8日刚签署一项行政命令,放宽美国女性取得终止怀孕服务的规定,以保护和扩大美国女性获得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批准的“药物流产”的机会。

6月24日,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近半个世纪前在联邦层面确立堕胎权的判例罗氏韦德案,这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美国宪法保护。美国最高法院1973年就罗诉韦德案做出裁决,确认美国宪法保护女性堕胎的自由,但反堕胎人士和团体一直寻求推翻这一判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