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8月将启动联合指挥所演习

韩美军方将从8月22日至9月1日举行韩美联合指挥所演习(CCPT)。(路透社)
韩美军方将从8月22日至9月1日举行韩美联合指挥所演习(CCPT)。(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朝鲜启动夏季军演的情况下,韩国和美国将从8月22日至9月1日举行联合指挥所演习(CCPT)。

韩联社星期一(7月11日)引述韩军消息报道,这一演习原本仅在电脑上进行,但韩美正在考虑同时实施大规模野外机动演习的方案。

韩美领导人在5月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考虑到朝鲜挑衅不断升级,韩美商定启动旨在扩大朝鲜半岛及周边地区韩美联演范围和规模的磋商。

对于朝军7月启动的年度夏季演练,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公报室室长金俊洛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朝鲜演练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暴雨天气和冠病疫情的影响。由于演练仍处于初期阶段,预计朝军参与洪灾后重建和抗击疫情工作对演习的影响有限。

星期天(7月10日)下午,朝军以多管火箭炮,从西海岸向西部海域发射两枚炮弹。韩军正在密切关注朝军在夏季演练期间以检查部队或戒备态势为由射弹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