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预计全国酷暑持续至9月

受“拉尼娜现象”影响,预计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会给日本带来持续至9月的全国酷暑天气。(彭博社)
受“拉尼娜现象”影响,预计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会给日本带来持续至9月的全国酷暑天气。(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气象厅星期一(7月11日)发布监测速报称,从2021年秋季开始的拉尼娜现象到今年6月仍在持续,并认为很有可能持续到秋末。受这一现象影响,太平洋副热带高压7月至9月容易西伸,预计给日本带来全国酷暑天气。

拉尼娜现象是指太平洋赤道区域从国际日期变更线附近至南美沿岸的海洋表面水温持续较低的状态,会引起全球气象异常。

共同社报道,日本列岛受偏西风“蛇行”的影响,各地在6月下旬出现气温持续35摄氏度以上的罕见酷暑。蛇行结束后高温天气一度得到缓解,但拉尼娜现象的影响很有可能导致酷暑卷土重来。

日本气象厅说,检测海域的6月平均海洋表面水温为25.9摄氏度,较标准值低了0.7摄氏度。今后会因为西侧流入的暖水暂时略微升温,但预计从东侧吹来的强劲信风将使水温到秋末为止都维持在标准值以下或附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