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首相将在9月5日揭晓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执政保守党将在9月5日宣布新首相人选。

路透社报道,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星期一(7月11日)公布党魁选举的具体时间表,为越来越多人加入的党首争夺战制定淘汰机制。

至今已有11名保守党人宣布竞选党魁,以接替因为一连串丑闻而被迫辞职的约翰逊

1922委员会主席布雷迪说,星期二(12日)是保守党新党魁的提名日,参选人必须得到至少20名保守党议员的提名才能晋级。英国国会中有358名保守党籍议员。

首轮投票定在星期三(13日)举行,支持票少于30的参选人将被淘汰;星期四还有多一轮投票。

布雷迪预计到下周就会把参选人减少为两人。在最后阶段,十多万名保守党党员将通过邮寄投票方式二选一选出新党魁。

布雷迪说:“我希望我们能顺利、干净、迅速地完成这项工作。”

英国外长特拉斯被视为接替约翰逊的热门人选之一,其他参选人包括前财长苏纳克、前卫生部长贾维德、前外长亨特、交通部长沙普斯、财长扎哈维、贸易部长莫当特、总检察长布雷弗曼、保守党议员图根达特、巴德诺赫和奇什蒂。

星期一在保守党网站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莫当特最受欢迎,其后依次为巴德诺赫和苏纳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