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灵车将途经官邸国会自民党总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将在东京市内的增上寺举行。(路透社)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将在东京市内的增上寺举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葬礼将在星期二(7月12日)举行。

环球网引述日本富士电视台消息,葬礼定于当地时间星期二下午1时(新加坡时间中午12时)在东京市内的增上寺举行,仅限亲属参加。

灵柩之后将被移送祭祀场所,途中将经过首相官邸、国会议事堂、自民党总部等,做最后的告别。

葬礼结束后,安倍晋三的遗体将火化,并安葬于山口县老家的安倍家墓园中,与他父亲安倍晋太郎的墓一起。

安倍晋三的葬礼于星期二下午举行。当天早上仍有许多民众到增上寺向安倍晋三致哀和献花。(路透社)

安倍晋三的灵柩星期一(11日)从官邸移送到增上寺,于当天傍晚6时举行守灵仪式,包括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内的政界人士、经济界人士及外国显要等2500人参加了悼念仪式。日本各地也设置了吊唁处,供民众献花凭吊。

安倍晋三7月8日早上在奈良市街头发表助选演说时,遭41岁男子山上彻也开枪袭击,送院抢救无效,终年67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