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用海关通道 斯里兰卡总统外逃困机场

据报道,想逃出国但又不愿使用普通海关通道的拉贾帕克萨,已错过四趟飞往阿联酋的飞机。(法新社)
据报道,想逃出国但又不愿使用普通海关通道的拉贾帕克萨,已错过四趟飞往阿联酋的飞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斯里兰卡官方消息人士称,已承诺在星期三(7月13日)辞职的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星期二被困机场,原因是他和海关人员“互不相让”,导致他错过多趟飞机,至今仍困在机场。

法新社报道,由于拉贾帕克萨在正式卸下总统职务之前仍有逮捕豁免权,一般相信他希望在辞职前就飞到国外,以避免被拘留的可能性。

问题出在机场海关人员拒绝到机场贵宾室为拉贾帕克萨的护照盖章,而拉贾帕克萨因担心会遭到通关旅客的骚扰恐吓,坚决不肯使用普通海关通道。

由于双方僵持不下,拉贾帕克萨和他的妻子已经错过四趟飞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飞机。两人为此已在国际机场旁的一个军事基地度过一夜。

另外,拉贾帕克萨最小的弟弟巴希尔(Basil)也因为类似的问题与机场人员发生争执,结果错过了星期二凌晨一趟飞往阿联酋首都迪拜的航班。巴希尔原为斯里兰卡财政部长,已在4月辞职。

斯里兰卡近期爆发大规模示威,示威者上星期六(9日)闯入并占据总统府和总理维克勒马辛哈的私人住所。当时两人都不在府内,且自上星期五(8日)便没有公开露面。面对铺天盖地的民怨,维克勒马辛哈很快表明愿意辞职。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则说,拉贾帕克萨同意在星期三辞职

但示威领袖表明会继续占据总统和总理府邸,直至两人下台为止。斯里兰卡总理办公室周一再发表声明,称拉贾帕克萨已通知维克勒马辛哈,他一定会在星期三辞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