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2024总统大选 近半数共和党选民不会投特朗普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有将近一半的共和党选民说,在2024年总统大选,他们会投票给特朗普以外的共和党参选者。这表明,如果特朗普决定再次参选,他将在党内初选中面临挑战。

根据《纽约时报》/锡耶纳学院的民调结果,在特朗普与其他五名潜在共和党对手的假想竞选中,特朗普依然是领先的候选人,49%的初选选民说会支持特朗普,另有46%说会投票给其他人。

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以25%的支持率成为特朗普的最强对手,他也是唯一达到双位数支持率的对手。

美国特斯拉公司总裁马斯克认为,特朗普应该“见好就收”。他预测德桑蒂斯有望在2024年大选中轻松击败现任总统拜登。

而多数年轻和拥有大学学历的共和党选民表明,他们不会在初选中投票给特朗普,德桑蒂斯是他们的第一选择。

过去18个月,特朗普把大部分时间用在排除党内异己上,对那些没有支持他颠覆2020年大选结果的人进行政治报复。四分之三的共和党选民认为特朗普“只是在行使竞选权”,但五分之一的人认为他“做过头了”,“威胁美国民主”。

在2020年投票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选民中,有44%的人看好德桑蒂斯,另有46%继续看好特朗普。在统计意义上,二者不分伯仲。这与特朗普在任时期形成鲜明对比,当时共和党选民几乎一面倒的支持他。民调显示,党内问题可能使特朗普连续第二次输给拜登。

假设特朗普和拜登2024年再次对决,拜登有望以44%对41%的优势再次战胜特朗普——尽管拜登在全国选民中的支持率仅33%。

共和党的背叛者导致特朗普处于劣势,16%的共和党人说,如果特朗普赢得党内初选,他们将投票支持拜登或第三方候选人。

尽管有这些软肋,特朗普在党内竞争中依然保持优势。除了德桑蒂斯,其他共和党人在党内都没有太高的支持率。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仅获得7%的支持率,前副总统彭斯和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均为6%,前国务卿蓬佩奥为2%。

福克斯新闻台的观众则仍然忠于特朗普——特朗普以62%对26%的优势领先于德桑蒂斯。

另据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星期二(7月1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拜登的支持率稍微回升到39%,但仍有55%的美国人对拜登政府的施政感到不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