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反贪组织建议柔州大臣拍卖苏丹馈赠皮鞋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务大臣翁哈菲兹穿高级皮鞋遭网民非议,虽然当事人已解释该双价格约4万令吉的皮鞋为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馈赠,反贪污与朋党主义中心(C4)总监仙蒂娅说,赠礼将催化贪腐文化,建议拍卖上述皮鞋,并将所得款项用于协助人民。

仙蒂娅接受网媒当今大马访问时说,赠礼将会催化贪腐文化,特别是柔州没有规定议员要申报资产。

她说,资产申报法令可以杜绝透过赠礼来换取忠诚的“我帮你,你帮我”行为,何况那是来自王室的礼物。掌权者必须坚持最高标准的诚信原则,拒绝赠予的礼物。

她呼吁,柔佛州议会通过规定所有州议员申报资产,也呼吁翁哈菲兹卖掉这双鞋,并用这笔钱来协助面对物价上涨的人民。

公正党柔佛州巴西古当区国会议员哈山卡林指出,翁哈菲兹应该告诉王室,身为大臣不能接受赠礼。

他认为,尽管苏丹在州内送礼给任何人没有错,但应该落实分权概念。苏丹和州务大臣都有各自的角色,他们之间必须分权。“我不是要制造任何误会,但若要建立廉洁的政府,就必须自我克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