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达以色列开启中东之行

美国总统拜登抵达以色列,以色列总理拉皮德前往迎接。(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抵达以色列,以色列总理拉皮德前往迎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星期三(7月13日)抵达以色列开始中东之行,预计星期五前往沙特阿拉伯。

综合外电报道,拜登将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领导人进行为期两天的会谈,星期五(15日)将在约旦河西岸会见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

随后,拜登星期五当天将从以色列直飞沙特阿拉伯,与当地官员进行会谈并出席一场海湾盟国的峰会。

拜登此行的目的旨在促进区域稳定、加深以色列在该地区的一体化,对抗伊朗的影响等。

美国官员说,拜登这次访问中东,希望能推进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正常化。

一名以色列官员说:“我们正逐步朝往这个目标迈进”,并指出拜登能从以色列直飞沙特这一事实“包含了过去几个月不断发展的许多动态”。

此外,拜登访问沙特阿拉伯也被视为希望通过重新接触这个美国长期的重要战略盟友和主要能源供应商,来协助稳定石油市场。

然而,白宫官员坚称,这次的访问目的远比单纯为了提高石油产量要广泛得多。美国只会向沙特和海湾盟国传达普遍的看法,即全球市场应该有更多石油供应,但不会详细说明具体数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