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6月份通胀攀升至9.1% 拜登支持率跌至新低

美国物价持续飆升引发不满,最新民调显示,总统拜登的支持率降至37%新低点。(法新社)
美国物价持续飆升引发不满,最新民调显示,总统拜登的支持率降至37%新低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物价持续飆升,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达9.1%。皮尤研究中心周三(7月1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由于对美国经济看法处于多年来最负面水平,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降至37%新低点,较去年同期下降18个百分点。

美国劳工部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9.1%,超越5月的8.6%及华尔街预期的8.8%,创1981年11月以来最高通膨率。

物价持续高涨引发的不满,让拜登的支持率持续下滑。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经济的看法较年初时更为悲观,仅13%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六个月前则有28%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56%受访者认为拜登政策导致经济情况恶化,只有11%认为拜登的政策有助改善经济。

调查也发现,物价上扬是美国民众在经济议题上的最主要担忧。高达96%受访者担心食品与消费品价格上扬,对汽油与能源价格走扬担忧的民众也有94%;有超过八成民众对房价上扬,以及部分消费品短缺感到忧虑。

这项民调是在6月27日至7月4日对全美6174名成年人进行,抽样误差为正负1.8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