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向“所有”航空公司开放领空 拜登称之为历史性决定

沙特7月14日晚宣布,向“所有”符合飞越沙特领空条件的航空公司开放领空。(路透社)
沙特7月14日晚宣布,向“所有”符合飞越沙特领空条件的航空公司开放领空。(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特阿拉伯在美国总统拜登到访前夕宣布,沙特将向“所有”符合飞越沙特领空条件的航空公司开放领空,明显是在拜登访问之际,向以色列呈现开放态度的友好之举。

路透社报道,沙特民航总局星期四(7月14日)晚发表声明说,这项决定旨在巩固沙特作为连接三大洲的全球枢纽中心的地位,以及提升国际航空的连通性。

同日早前,一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沙特将很快批准以色列航空公司不受限制地飞越它的领空,同时还将允许以色列回教徒从以色列搭乘直飞包机到麦加参加年度朝觐活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星期四说,拜登对沙特开放领空的历史性决定表示欢迎。

沙利文说,这一决定是拜登基于外交原则,与沙特政府进行了多个月的磋商后,在他启程访问沙特时取得的一重大成果。

拜登将于星期五晚抵达沙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