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发现BA.2.75变种毒株 韩暂不考虑收紧入境限制

韩国当局说,如果致死率、重症率极高的新变种毒株成为韩国的主流毒株,政府将会积极考虑收紧入境限制措施。(彭博社)
韩国当局说,如果致死率、重症率极高的新变种毒株成为韩国的主流毒株,政府将会积极考虑收紧入境限制措施。(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首次发现奥密克戎亚型毒株BA.2.75确诊病例,韩国政府星期五(7月15日)说,暂时不考虑采取进一步的防疫措施。

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社会战略组组长孙映莱坦言,BA.2.75有在社区扩散蔓延的风险。政府将继续留意这个变种毒株会否成为主流毒株。但截至目前,政府认为没必要立即调整应对措施。

若BA.2.75变种毒株进一步扩散,政府将综合考虑境外的致死率和重症率等指标,再商讨对策。

根据韩国疾病管理厅14日消息,在近日进行的随机抽样检测中发现,仁川居民一60多岁男子确诊感染BA.2.75变种毒株。这名患者没有在病毒潜伏期间出国旅行,目前进行居家隔离。

孙映莱强调,即使采取最严格的入境限制措施,防范新变种病毒入境的效果依然不大。而且新变种流入境内给社会和经济带来的损失也并不大。但如果致死率、重症率极高的新变种成为主流毒株,政府将会积极考虑收紧入境限制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