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星期五“变便宜”

Alphabet预料会在7月26日发布今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路透社)
Alphabet预料会在7月26日发布今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票将在星期五(7月15日)正式把每股分拆为20股。因此,Alphabet股价在隔夜以2228.80美元闭市后,星期五晚上开市价预料会在111美元区域,投资者看到三位数,请不要惊慌。

Alphabet股票拆分是不会突然让现有股东变“穷”的。相反的,股东们会因此拥有更多的股票,每一股会多得19股,凑成总数20股。因此股票的价格变便宜是不会对股东原本的投资价值起着影响的。

但是因为Alphabet的股价已经从原本的四位数变成了较为“平易近人”的三位数,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Alphabet股票是更加实惠、更加容易进场吸购了。

股票分拆也不会在本质上改变公司任何财务或业绩。落实股票拆分的Alphabet还是会像原本一样,继续面对着经济衰退的可能、高通胀和供应链问题。因此首席执行官皮查伊(Sundar Pichai)之前就提到,Alphabet打算在今年下半年里减少招聘。

尽管如此,华尔街最近还有四位分析师认为,Alphabet股票会在今后12个月里走高。综合了各方的报道,Cowen分析师布莱克利奇(John Blackledge)、Evercore分析师马哈尼(Mark Mahaney)、摩根大通分析师安穆斯(Doug Anmuth)和瑞银分析师沃尔姆斯利(Lloyd Walmsley),在过去一个月都重申了对Alphabet股票的“买入”评级。

他们为Alphabet股设定的目标价为:布莱克利奇定为3000美元;马哈尼定为3300美元;安穆斯定为2800美元;沃尔姆斯利则定为2650美元。

此外,美国银行之前也曾经计算出,挂牌公司股票在宣布分拆后,股价会在三个月内平均上涨7.8%。也许因为如此,在Tipranks的10名分析师,全部都给予Alphabet“买入”的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3044.00美元,也就是分拆后约152美元。

不过,这次市场投资者也可能不会太快有所行动,毕竟Alphabet将在7月26日发布今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与分拆股票不同的是,这绝对是一个可以左右股价的主要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