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沙特王储会面 拜登称直言王储对卡舒吉被杀负有责任

7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抵达沙特王宫时,与沙特王储默罕默德“碰拳”问好。(法新社)
7月15日,美国总统拜登抵达沙特王宫时,与沙特王储默罕默德“碰拳”问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说,他在与沙特阿拉伯王储默罕默德见面时直接提及沙特专栏评论员卡舒吉遭杀害事件,并认为沙特王储对此事负有责任。

路透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综合报道,拜登星期五(7月15日)到沙特进行访问,这是他上任以来首次访问沙特。

拜登抵达沙特王宫后与沙特王储“碰拳”问好,与沙特国王萨勒曼握手。

拜登在与沙特召开双边会议后向媒体说:“我在会议上一开始就提到卡舒吉谋杀事件,明确表达了我当时的想法和我现在的想法。”

拜登说:“我直接摊开来说。我清清楚楚、直截了当地告诉他,要一位美国总统对人权问题保持沉默,这对我们、对我来说,都是完全相悖的。”

2018年10月2日,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评论员卡舒吉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后失踪,之后证实遇害且被肢解。拜登在竞选总统期间承诺上任后将把沙特视为“被放逐者”(pariah,有贱民之意),以回应卡舒吉遭杀害事件。

卡舒吉曾担任沙特王室顾问,2017年起在美国定居,经常在阿拉伯与西方的媒体上发声,对沙特政府的一些政策进行批评。

根据美国情报部门,沙特王储直接批准杀害卡舒吉的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