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下令公司和银行暂停偿还外国贷款

在缅甸元汇率下滑后,缅甸央行去年曾短暂尝试将缅甸元与美元的参考汇率挂钩。(路透社档案照)
在缅甸元汇率下滑后,缅甸央行去年曾短暂尝试将缅甸元与美元的参考汇率挂钩。(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缅甸媒体报道,缅甸央行已下令当地公司和银行暂停和重新安排外国贷款的偿还时间,以控制外汇流动。

据缅甸媒体“今日缅甸”(Myanmar Now)报道,缅甸央行星期三(7月13日)发布这项命令。路透社无法独立核实这份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文件。

缅甸央行声明说:“根据外汇法和外汇管理规则,应暂停偿还包括原值和利息在内的外国贷款,持牌银行应与客户重新安排关于还款时间表。”

缅甸军方去年通过政变夺取政权,造成十年的政治和经济改革停滞;缅甸元(Kyat)兑美元的汇率暴跌导致这个国家的燃料和食品价格上涨。

为缓解部分压力,缅甸央行宣布了一系列关于当地企业在一个工作日内在当地银行存入和兑换外币的命令,并指示各部委和地方政府不得使用外币进行国内交易。

在缅甸元汇率下滑后,缅甸央行去年曾短暂尝试将缅甸元与美元的参考汇率挂钩。

缅甸央行对缅甸元的官方汇率设定为1850缅甸元兑1美元,但往往远低于非官方的黑市汇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