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国将继续全面参与中东事务

拜登在峰会上说:“我们不会一走了之,留下一个由中国、俄罗斯或伊朗来填补的真空。”(法新社)
拜登在峰会上说:“我们不会一走了之,留下一个由中国、俄罗斯或伊朗来填补的真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告诉阿拉伯领导人,华盛顿将继续全面参与中东事务,不会将影响力让给其他大国。

拜登星期六(7月16日)在沙特阿拉伯红海沿岸的吉达举行的峰会上说:“我们不会一走了之,留下一个由中国、俄罗斯或伊朗来填补的真空。”

这场峰会是拜登的中东之行的最后一站,海湾合作委员会六个成员国,即巴林、科威特、阿曼、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及埃及、约旦和伊拉克的领导人都出席了这场会议。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暴露了华盛顿与重要的中东盟友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之间曾经不可想象的分歧,这两个石油巨头在国际舞台上越来越独立。在拜登政府试图掐断莫斯科从能源到外交的生命线后,这两国明显地避免予以支持。

分析人士说,新的立场揭示了海湾地区与美国关系的一个转折点,美国长期以来是这个地区对抗邻国伊朗的保护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