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吁美盟友实行“友岸外包” 重塑供应链韧性

耶伦说,重塑供应链韧性需要巩固与主要友邦的经贸合作,韩国也在此列,要更加重视需要重点发展关系的核心国家。(法新社)
耶伦说,重塑供应链韧性需要巩固与主要友邦的经贸合作,韩国也在此列,要更加重视需要重点发展关系的核心国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说,我们需要集中力量复苏经济并恢复供应链,在盟友和伙伴国之间实行“友岸外包”战略,为经济增长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韩联社报道,耶伦星期二(7月19日)上午到韩国首尔市江西区麻谷洞的LG科技园,与LG化学副会长辛学喆座谈后发表演讲。

耶伦说,出席来宾的创新努力为韩国经济注入活力,对创意和基础科学的重视促进了韩国实现具有建设性的经济模式。韩国在芯片、动力电池领域的对美投资不断增长,这样的经贸关系日益密切,将推动世界经济更加强劲、健康地发展。

耶伦对供应链危机和通货膨胀表示担忧,并强调合作预防供应不畅、物价上涨造成的损失对于解决世界经济问题非常重要。她说,韩国在芯片、动力电池等关键零部件供应链上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韩美两国应分担痛苦,携手解决供应链瓶颈。

耶伦指出,友岸外包(friend-shoring)意味着更紧密的关系和多元化供应,要借此保护韩美两国的家庭免受高物价冲击,管控地缘、经济风险,使工业生产平稳运行。重塑供应链韧性需要巩固与主要友邦的经贸合作,韩国也在此列,要更加重视需要重点发展关系的核心国家,美国没有“开倒车”的计划。

耶伦还说,那些独裁国家凭借地缘政治力量在原材料和技术方面施加经济压力。美国和韩国有着共建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共同目标,有必要防止中国等国家在一些产品、材料领域获得独断专行的市场支配地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