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推法案 加强半导体产业竞争力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说,半导体制造业是国家安全问题,也是就业来源。(路透社)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说,半导体制造业是国家安全问题,也是就业来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参议院星期二(7月19日)将为一项半导体产业提供逾500亿美元(约696亿新元)补贴的精简版立法进行表决。此举旨在加强美国半导体工业与中国的竞争。

第一次程序表决将在星期二进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早前在参议院开幕时说,美国半导体制造业是国家安全问题,也是就业来源。

一些参议院幕僚说,他们的目标是在下周通过这项法案。这项法案之后将提交给众议院表决,然后送交白宫,由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他们说,这项法案将包括520亿美元(约723亿新元)拨款,用于重建美国半导体产业,以及为在美国建厂的公司提供税务优惠。

舒默说:“这个信息非常明确,如果公司认为在美国本土生产芯片不赚钱,他们就会去别的地方。”

美国政府官员上周为国会议员举行简报会,敦促他们通过这项法案。

美国参议院2021年6月通过一项2500亿美元的法案,以提高技术研究和开发的经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