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国会投票选新总统 国会大厦外大批军警戒备

斯里兰卡国会20日投票选举新总统,国会大厦外设置许多路障,大批警卫严阵以待。(路透社)
斯里兰卡国会20日投票选举新总统,国会大厦外设置许多路障,大批警卫严阵以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斯里兰卡星期三(7月20日)将选出新总统,不记名的投票工作正在国会进行。

路透社报道,四面环水的斯里兰卡国会大厦戒备森严,数以百计的军警人员驻守在国会和周围通道,至少三个地区设置了路障。

获执政党斯里兰卡人民阵线(SLPP)提名的73岁代总统维克勒马辛哈,必须与同属执政党但持异见的63岁前教育部长阿拉哈佩鲁马,以及左翼领袖迪萨纳亚克竞争。53岁的迪萨纳亚克是左翼人民解放阵线(JVP)的领导人,他的政党在国会只有三个席位。

三名候选人必须在225名议员中获得至少113人的支持,才能接替拉贾帕克萨出任总统,完成他剩余的任期至2024年11月。

在科伦坡发起示威活动的纳加穆瓦警告说:“如果维克勒马辛哈当选,我们国家不可能稳定。”

一些示威者指控维克勒马辛哈是拉贾帕克萨的盟友。斯里兰卡人民将国家陷入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危机归咎于长期统治斯里兰卡的拉贾帕克萨家族。

斯里兰卡原总统拉贾帕克萨14日晚上获准入境新加坡进行私人访问,随即向国会议长阿贝瓦德纳提交辞职信。国会15日宣布正式接受他的辞呈,19日提名三名新总统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