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数百人受野火威胁撤离家园

意大利罗马东部琴托切莱区(Centocelle) 考古公园附近于7月9日发生火灾,一架直升机在空中洒水。(法新社)
意大利罗马东部琴托切莱区(Centocelle) 考古公园附近于7月9日发生火灾,一架直升机在空中洒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极端高温天气持续冲击着欧洲大陆,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星期三(7月20日)因野火蔓延导致一些液化气罐爆炸,数百名居民被迫撤离家园。

此外,多日大火使意大利国营造船集团芬坎特里(Fincantieri)被迫关闭在港口一家拥有3000名员工的工厂。

这场发生在托斯卡纳大区的森林野火星期一(18日)晚上爆发后,便持续在卢卡镇(Lucca)附近燃烧,目前已经烧毁约560公顷的树林。

液化气罐爆炸迫使约500人撤离

当地州长贾尼(Eugenio Giani)发推文称,大火在夜间肆虐一些村庄导致部份液化气罐爆炸后,迫使约500人撤离。

意大利目前有九个城市处于最高热浪的警报状态,预计到星期四(21日),进入警报状态的城市将上升至14个,包括罗马、米兰和佛罗伦萨。

欧洲英国总计44%领土面临干旱风险

除意大利外,整个欧洲都处在热浪及野火的阴影之下。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18日称,气候变化导致干燥天气,欧洲和英国总计44%的领土在7月面临干旱风险,还有9%的领土处于严重的警报状态,当地的农作物正遭受缺水影响。

报告说,在雨水已经不足的前提下,今夏以来的热浪将进一步影响欧洲各国的河流流量,使得储水量枯竭;而严重干旱外加高温将导致法国、罗马尼亚、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的农产品收成下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