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安全部队突击总统秘书处示威者 逮捕九人

22日凌晨,斯里兰卡安全部队把堵住总统秘书处出口处的一个障碍物移走。(法新社)
22日凌晨,斯里兰卡安全部队把堵住总统秘书处出口处的一个障碍物移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斯里兰卡警方说,安全部队星期五(7月22日)凌晨向非法占据首都科伦坡总统秘书处范围的示威者展开突袭,其中一部分营地已被拆除。

路透社报道,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塔尔杜瓦说,突袭行动是由武装部队、警察部队及警察特种部队联合执行。

他指出,示威者在总统秘书处所在地扎营“是非法行为”,执法人员逮捕了九人,其中两人受伤。

但反政府示威组织者说,军警突袭行动导致至少50人受伤,一些记者也被安全部队殴打。

其中一名示威发起人迪杜瓦格说:“这是一次有系统、有预谋的袭击行动。他们残酷地攻击民众。”

警方和军方没有立即对路透社的求证作出回应。

当地媒体早前报道,武装部队突袭反政府示威者的营地

22日凌晨上载到社交媒体平台的一些视频显示,军队往示威者营地的方向进发。另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安全部队拆除了示威者的帐篷。

斯里兰卡新总统维克勒马辛哈21日宣誓就职后就发布公报,指示所有武装部队从22日起在全国几个地区维持公共秩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