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子公司被指雇用童工 现代汽车称未发现有关证据

设在美国亚拉巴马州的SMART公司是现代汽车子公司,负责提供汽车零部件,厂房外可见到一张招聘告示牌。(路透社)
设在美国亚拉巴马州的SMART公司是现代汽车子公司,负责提供汽车零部件,厂房外可见到一张招聘告示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位于美国亚拉巴马州蒙哥马利的一家现代汽车子公司被指雇用童工。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mpany)称,未发现有关证据。

路透社星期五(7月22日)报道,涉嫌雇用童工的现代汽车子公司由SMART Alabama LLC经营。据当地警方、三名未成年工人的家人,以及SMART的八名前雇员和现任雇员,SMART近期请了一些童工,最小的只有12岁。

现代汽车将SMART列为控股子公司,为现代汽车设在蒙哥马利的旗舰工厂提供最受欢迎车型包括SUV多用途汽车的零部件。

现代汽车22日发表声明,强调不会容忍现代汽车旗下任何实体的非法雇佣行为,并指公司制定了遵守各地方、州和联邦法律的政策和程序。现代汽车没有对路透社报道中提及的具体问题作出回应。

SMART也另外发表声明说,它遵守联邦、州和地方法律,并否认在知情的情况下雇用任何不符合就业资格者的指控”。SMART说,它通过招聘临时工的机构填补工作岗位,并希望“这些机构在招聘、雇用和安置工人时遵守法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