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美市盘前小幅走低 重点谈零售巨头沃尔玛盈利预测

字体大小:

周二重点:

  • 美国华尔街股指期货星期二(7月26日)小幅走低。在晚上7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微跌15.60点或0.39%,报3951.2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59.90点或0.49%,报12268.5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则退低144.30点,报31845.70点。
  • 美市巨无霸如:微软(Microsoft)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麦当劳和可口可乐都将在今晚(26日)发布业绩报告。
  • 美市投资者正在为本星期三联储局会议发布的加息消息,以及多家大型成长股的业绩报告做好心理准备。标准与普尔500指数隔夜(星期一)在拉锯间起落,收盘时几乎持平。
  •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隔夜微起5.21点,闭市报3966.84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则起90.75点,闭市报31990.04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0.55%或68.06点,以12328.41点收市。
  • 美国股市隔夜交易淡静,交易所的总成交量是9340万股,比过去20天的110亿股平均成交量明显少很多。

盘前交易重点:

  •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收盘后将发布季度业绩。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测Alphabet的季度每股盈利会是1.30美元,营业额则会是702亿7000万美元。Alphabet股价在盘前交易中微退0.31美元,截稿时报107.90美元。
  • 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测,可口可乐开盘前公布的季度每股盈利会是0.67美元,营业额则会是105亿4000万美元。可口可乐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升0.47美元,截稿时报62.66美元。
  • 阿里巴巴星期二宣布,董事会已授权集团管理层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提交申请,拟将香港新增为主要上市地点。在香港联交所完成审核程序后,阿里巴巴将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及纽约证券交易所两地双重主要上市。阿里巴巴股价今晚盘前上升4.00美元,截稿时报105.06美元。
  • 星期二我们来看看零售业巨头沃尔玛(Walmart)隔夜发布下调全年盈利预测的细节。今晚盘前该股下跌12.74美元,截稿时报119.28美元。
  • 盘前活跃股按序:沃尔玛、Carnival Corp、亚马逊(Amazon)、苹果(Apple)和特斯拉(Tesla)。截稿时,这五只活跃股的股价大部分下跌。
沃尔玛向股东承诺,公司接下来会比今年5月份更加积极地降低服装和日用品的价格,以减少春季积压的存货。(路透社)

沃尔玛(Walmar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MT)

(早报讯)近期食品和燃料价格飙升,促使消费者减少开支,因此美国最大零售商之一的沃尔玛隔夜(星期一,7月25日)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导致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即刻下跌超过8%。

不仅是沃尔玛的股价下跌,在沃尔玛发出业绩红灯预警之后,其他同业的股票,包括Target、亚马逊、Macy's、Kohl's、Costco Wholesale和Ross Stores等的股价也在隔夜跟着下跌。

沃尔玛说,它预计第二季度和全年的调整后每股盈利将分别下滑约8%至9%和11%至13%。此前,它曾预测第二季度每股盈利将持平或小幅上涨,全年则下降约1%。

不过,沃尔玛向股东承诺,公司接下来会比今年5月更加积极降低服装和日用品的价格,以减少春季积压的存货。

这次沃尔玛直接将业绩欠佳归咎于通胀上升,特别是食品和燃料。它表示这正在影响客户的消费方式。不过,因为产品价格普遍上升,因此公司预计第二季度美国的同店销售额将增长约6%。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麦克米伦(Doug McMillon)在公司声明中就说:“食品和燃料通胀的上升正在影响客户的消费方式。我们现在预计今年的后半部分,一般商品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在Tipranks的29名分析师当中,有22名给予美国运通股“买入”的评级,七名给予“持守”的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155.10美元。

美国另一零售巨无霸亚马逊将在本星期四公布第二季度业绩。隔夜沃尔玛给了令股东失望的前景指引,因此华尔街投资者现在都把希望放在亚马逊,希望这家电子商务巨头能够应对通胀、人们消费放缓,以及持续供应链限制带来的宏观压力,给整个零售业带来一点推动力。我们拭目以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