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业绩达标 全场社交媒体股票松了一口气

谷歌在全球6020亿美元的线上广告行业中,继续占有29%的市场份额,连续第12年稳坐全球线上广告老大的位子。(法新社)
谷歌在全球6020亿美元的线上广告行业中,继续占有29%的市场份额,连续第12年稳坐全球线上广告老大的位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星期二(7月26日)宣布的季度销售额接近华尔街分析师的普遍预测,不仅让投资者和股东松了一口气,也避免了这个全球最大的巨无霸社交媒体掀起像Snap几天前的猛挫浪潮。

根据FactSet和Refinitiv的数据,谷歌搜索广告业务的销售额表现超越预期的估计,而YouTube广告、云端业务和Alphabet其他部门的收入,均低过一般共识。

Alphabet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4.80%或美元5.06,报110.50美元。

其他同行的股价,如:面簿母公司Meta Platforms、推特(Twitter)和Pinterest等同行股价也在隔夜盘后都跟着上升。整体社交媒体股的走势,与上周四(21日)Snap发布业绩造成的连带效应完全相反。

根据Alphabet发布的业绩报告,第二季的营业额是696亿9000万美元,同比增长13%,与Refinitiv搜集的698亿8000万美元分析师平均预测差别不大。

Alphabet总盈利是160亿美元,即每股盈利1.21美元。市场的平均预测是每股1.29美元。

Alphabet说,货币汇率对公司销售额增长的影响是3.7%。如果不是汇率波动影响,公司的营业额会是接近720亿美元。该公司约55%的营业额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

Alphabet首席财务官波拉特(Ruth Porat)也说,在第三季度里,公司认为货币汇率对业绩的影响会更大。

Alphabet业绩也显示,谷歌的广告业务占该季度营业额的81%,其中搜索广告为公司取得了406亿9000万美元的销售额,超过了FactSet所估计的401亿5000万美元。

谷歌云端取得63亿美元的销售额,低过分析师预估的64亿美元目标;YouTube广告也未能达到75亿美元的目标,只有73亿美元。

虽然Alphabet因为俄乌战争暂停了在俄罗斯的谷歌销售业务,而YouTube的广告受欢迎程度似乎有减少迹象,根据Insider Intelligence的数据,谷歌还是在全球6020亿美元的线上广告行业中,继续占有29%的市场份额,连续第12年稳坐全球线上广告老大的位子。排名第二的是拥有面簿和Instagram的Meta Platforms。

今年迄今为止,Alphabet的股价已下跌超过27%,跌幅超过标准与普尔500指数的跌幅。虽然Alphabet在今年7月15日以每股分拆为20股的比例拆分股票,给股价短暂的提振作用,但由于同行Snap和Twitter业务欠佳,Alphabet股价也受连累。

不过,在Tipranks的七名分析师当中,全部看好Alphabet股价的前景,给予“买入”的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146.14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