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经济承压 增长率预测下调

澳洲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6.1%,同比增幅为2001年以来新高。(新华社)
澳洲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8%,同比增长6.1%,同比增幅为2001年以来新高。(新华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通货膨胀加速、利率上升和全球经济放缓,澳大利亚将本财年和下一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了0.5个百分点。

彭博社报道,澳洲财政部长吉姆·查默斯(Jim Chalmers)定星期四(7月28日)递交议会的经济声明摘录指出,截至今年6月30日的12个月,经济增长了3.75%,5月大选前,上一届政府的预测为4.25%。

他还预计经济本财年增长率将进一步减至3%,低于先前预期的3.5%,到2024财年则从先前预测的2.5%降至2%。

查默斯在演讲摘录中说:“澳洲经济正在增长,但挑战也同样如此。有些是内部挑战,有些则来自外部……我们经济所面临的逆风主要为通胀上升,还有就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查默斯于5月份上任,他当时说,工党新政府继承了现有记忆中“最艰难”的经济环境。

上个季度澳洲通胀率升至6.1%,为21年来最高。物价快速上涨促使澳央行在过去三次会议上将利率从5月份的0.1%上调至1.35%。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在8月2日的会议上,澳央行将把现金利率再调高50个基点,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将努力让通胀预期维持在央行2-3%的目标附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