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研拟对策 动员军舰保护佩洛西访台安全

知情者透露,五角大楼正在研拟对策,必要时动员军舰保护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安全。(法新社)
知情者透露,五角大楼正在研拟对策,必要时动员军舰保护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于8月初访台,令台海军事风险升级。美国国防部多名官员透露,五角大楼正在研拟对策,必要时动员军舰保护佩洛西的安全。

据透露,这项由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John C. Aquilino)制定的安全计划,预计必须先获得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的批准,同时也会向总统拜登进行汇报。

美国国防部一名资深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正如预期,任何时候只要有资深官员出访该地区,我们都会研究要如何确保这名官员的安全。”

据了解,美国已在印太地区部署强大军力,现有战备已足以提供此行的保护任务。此外,五角大厦也在研拟对策,倘若空中或地面“擦枪走火”,必须确保即刻救援,巡航战舰运载的直升机可担此重任。

据CNN报道,知情者透露,佩洛西计划于未来几周到台湾进行访问,作为她扩大亚洲行的一环,并已邀请民主、共和两党的议员与她同行。CNN指出,佩洛西若真访台,她将是25年来第一位抵台的众议院议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