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国会委员会建议推迟三年实施“无烟世代”政策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部已向国会提呈“2022年烟草产品和吸烟管制法案”,准备立法执行15岁以下青少年永远不准购买烟草产品的“无烟世代”政策。不过,国会一委员会建议政府将这个政策推迟三年。

卫生部长凯利星期三(7月27日)向国会提呈“2022年烟草产品和吸烟管制法案”。根据法案,任何人都不准出售任何烟草产品、香烟、烟草替代产品或香烟装置给所有2007年1月1日后出生者。

违例个人将面对2万令吉以下罚款,或一年以下监禁或两者兼施。违例企业组织可被罚款不少于2万令吉和不超过10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两年或两者兼施。换言之,这项法令一旦落实,马国今年15岁以下者将永远不准合法购买烟草产品。

让政府制定适当执法标准 提议暂缓三年实施政策

不过,马国国会卫生、科学及革新特别委员会(PSC)主席俞利文建议,无烟世代政策应该暂缓三年实施。这是为了加强准备工作以确保实施成效。“推迟三年实施无烟世代政策,也可让政府能制定适当的执法标准。”

俞利文也是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他星期四(28日)发布声明说,委员会也建议政府以三年时间评估这项政策的成效,以及评估政府是否已经准备好实施这项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