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7月份通胀意外加速 欧洲央行或再加息

为协助国民承担高通货膨胀的压力,德国政府提供公共交通票价补贴和燃油税退税扶助。(法新社)
为协助国民承担高通货膨胀的压力,德国政府提供公共交通票价补贴和燃油税退税扶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出人意料地攀升,在欧洲央行上周十多年来首次加息之后,通胀数据加剧了央行进一步提高利率的紧迫性。

彭博社报道,德国7月份的消费物价同比上涨8.5%,之前在政府采取临时救济措施后,6月份通胀率微跌至8.2%。接受彭博社访问的分析师之前预计7月通胀率减速至8.1%。

食品和能源成本大幅上涨是通胀超预期的主要因素,超过了燃油税临时退税和公共交通票价补贴的影响。

创纪录的欧元区通胀率令欧洲央行7月加息50个基点、达到经济学家预计幅度的两倍。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当时指出,市场对高通胀预期变得根深蒂固,必须化解这种迹象。一些官员认为未来有必要进一步采取强有力行动。

意大利和西班牙周五(7月29日)将公布通胀数据,预计也会再创新高。就整个欧元区而言,经济学家认为7月物价增速加快至8.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