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防长重申保障印太航行及飞行自由

韩美两国防长29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时强调,朝鲜越挑衅,韩美同盟就越坚固。(法新社)
韩美两国防长29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时强调,朝鲜越挑衅,韩美同盟就越坚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韩国防部长星期五(7月29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两人重申保障印太地区航行及飞行自由,以及维护台湾海峡和平的重要性。

韩联社报道,韩国防长官李钟燮29日在五角大楼同美国防长奥斯汀举行会谈。双方商定扩大下半年的联合演习规模,并在近期举行高级别“延伸威慑战略磋商”(EDSCG)会议。

双方也同意,通过在韩国部署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和美国战略武器,强化韩美同盟的威慑力。

针对朝鲜接连挑衅对朝鲜半岛安全局势构成严重威胁,两人强调朝鲜越挑衅,韩美同盟就越坚固。若朝鲜强行进行第七次核试验,韩美将基于坚固的联防态势予以坚决应对。

李钟燮透露,朝鲜第七次核试验准备已就绪,难以断定具体时间,只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做出决定。

奥斯汀和李钟燮还就韩美日三国合作的重要性形成共识。李钟燮说,双方就大框架下信息共享的重要性进行讨论,但未具体提到《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问题。

对于印太地区问题,李钟燮说,双方一致认为保障印太地区的航行及飞行自由、维护台湾海峡的和平非常重要。双方还讨论了将“防扩散安全倡议”和追踪联合演习“太平洋龙”(Pacific Dragon)恢复至以往水平的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