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连续两天 无新增发热病例

朝鲜自我评估疫情已完全得到控制,但对多种传染病扩散的可能性保持警惕。(法新社)
朝鲜自我评估疫情已完全得到控制,但对多种传染病扩散的可能性保持警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的数据称,从星期五(7月29日)傍晚6时至星期六(30日)傍晚6时,全境报告新增发热病例为零。这是朝鲜连续两天没有新增发热病例。

据韩联社报道,从4月底至7月30日下午,朝鲜累计病例约477万2813起,176起正在接受治疗。朝鲜当天没有公布新增死亡病例数据。截至最近一次公开死亡病例数据的7月5日,累计死亡病例74起。

朝鲜自我评估疫情已完全得到控制,但对传播力增强的冠状病毒变异株、猴痘等多种传染病扩散的可能性保持警惕。报道指出,多地正为应对强降雨、炎热天气等季节性因素引发各种传染病的可能性做准备。

同时,有关部门正在深入研究猴痘检测方法,科学研究部门专家已开会谋求辨别恶性传染病和普通感冒的技术性对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