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反政府游行 一日本人被缅甸警方拘留

日本民众星期天在东京的日本外交部大厦外示威,抗议缅甸军政府扣留日本电影制作人久保田彻。(法新社)
日本民众星期天在东京的日本外交部大厦外示威,抗议缅甸军政府扣留日本电影制作人久保田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驻缅甸大使馆星期天(7月31日)证实,一名日本男子在缅甸仰光被拘留。

共同社报道,被拘留的男子是26岁的日本电影制作人久保田彻(Toru Kubota)。他与两名缅甸人在一场反政府集会拍摄抗议游行时被捕,目前在警察局接受调查。

法新社报道,日本大使馆不愿具名官员说:“我可以证实一名日本人昨天(30日)在仰光被拘留。”这名日本官员没有证实被拘留者的身份,也不清楚是否在抗议中被捕。

大使馆正在与缅甸当局联系,并采取措施确保这名被拘留者早日获释。

军政府发言人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缅甸2021年2月发生政变以来,数名外国人在军方镇压异议人士的行动中被捕。2021年,日本记者雪木北澄在报道政变后果时,被缅甸当局拘留。他在国际压力下获释,同年5月返回日本。

媒体监督组织Reporting ASEAN的资料显示,缅甸媒体的独立性已受到严重威胁,缅甸军政府压制新闻自由,逮捕记者和摄影师,并吊销广播执照。截至今年3月,已有48名记者遭军政府扣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