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港谷仓失火多日后坍塌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48米高的谷物筒仓坍塌,掀起大量灰尘和烟雾。(路透社)
黎巴嫩贝鲁特港口48米高的谷物筒仓坍塌,掀起大量灰尘和烟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黎巴嫩贝鲁特港口大爆炸遗存的谷物筒仓,数日前开始冒出黑烟,部分筒仓星期天(7月31日)坍塌,掀起大量灰尘和烟霾。

2022年7月入夏以来,持续高温使贝鲁特港口筒仓内残存的数吨谷物开始发酵自燃。筒仓在废墟中缓缓燃烧,附近居民夜里可看到火点。由于筒仓北面部分坍塌的风险加大,黎巴嫩军方7月29日已撤离筒仓方圆500米范围。

黎巴嫩看守总理米卡提发声明说:“北部的筒仓群已出现倒塌的风险。”声明称,筒仓中仍有数千吨小麦和玉米。

2020年8月4日,贝鲁特港口仓库数千吨储存不当的硝酸铵发生剧烈爆炸,造成至少218人死亡,7000人受伤。同样位于港口的谷物筒仓在爆炸中承受了相当大的冲击,受损严重,倾斜至少七厘米。

公共工程部说,两年来,工程人员已经移除9000立方米的谷物,但筒仓内仍有近3000吨小麦和玉米无法清理。

这个可容纳超过10万公吨谷物的48米高筒仓,已经成为贝鲁特港口爆炸事件的地标。出于安全考量,政府今年4月下令拆除筒仓,但遭到包括来自爆炸受害者亲属的反对。他们指筒仓具纪念意义,应该保留。政府最后搁置拆除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