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新总统:现在非前总统回国适当时机

斯里兰卡总统秘书处外,7月22日驻守着大批警察,一名示威者挥舞国旗抗议。(法新社)
斯里兰卡总统秘书处外,7月22日驻守着大批警察,一名示威者挥舞国旗抗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斯里兰卡新任总统维克勒马辛哈说,现在还不是前总统拉贾帕克萨回国的适当时机,称这可能会加剧国内政治的紧张局势。

维克勒马辛哈星期天(7月31日)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说:“我认为现在他还不适合回国。我没有看到这个迹象。”

大规模反政府示威而面临下台压力的拉贾帕克萨7月13日乘军机逃到马尔代夫后才正式辞职,于隔天以14天短期观光证获准入境新加坡进行私人访问。原为总理的维克勒马辛哈同月21日经国会投票当选为新总统。

一不愿具名的斯里兰卡政府官员日前透露,拉贾帕克萨希望尽快回国,并渴望回返他位于科伦坡郊区的房子居住。 

据悉,拉贾帕克萨在新加坡的14天短期观光证已获准延长14天至8月11日。

《华尔街日报》称,维克勒马辛哈一直和拉贾帕克萨保持联系,以处理行政移交及其他政府事务。

陷入独立以来最严重经济危机的斯里兰卡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救助方案进行谈判。斯里兰卡于4月暂停偿还约120亿美元(约165亿新元)的外债,必须在2025年年底偿还的债款将近21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