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全面开放边境 入境免隔离

旅客入境新西兰将无须再进行隔离。图为惠灵顿的中央商业区。 (路透社档案照)
旅客入境新西兰将无须再进行隔离。图为惠灵顿的中央商业区。 (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星期一(8月1日)正式向全球旅客开放边境,这是新西兰自2020年3月因冠病大流行封锁边境以来,首次完全对外开放。

路透社报道,新西兰边境于7月31日晚11时59分全面开放,需要签证的游客和持学生签证的外国人获准进入新西兰;游轮和外国游艇也可以停靠新西兰的港口。

大部分入境旅客仍需符合冠病疫苗接种规定,入境后仍须进行两次冠病检测。不过入境旅客将无须再进行隔离。 

国际学生是新西兰经济的重要收入来源,新西兰教育领域希望重新开放边境,能为全国各地的学校和大学再添动力。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当天在奥克兰举行的中国商业峰会致辞时说,新西兰全面重开边境是一个重大时刻。

她说:“自2月开始,我们与世界上其他国家一样谨慎逐步开放边境的同时,也继续确保我们人民的安全。”

新西兰旅游部长纳什则说,游轮重返新西兰将有助提振当地产业。

新西兰今年2月首次放宽入境措施,允许在海外的新西兰公民回国,随后向邻国澳大利亚开放边境,并于5月2日重新迎接来自新加坡、美国、英国、加拿大等50多个免签证国家的旅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