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和安倍国葬争议 岸田政府支持率降至最低水平

共同社民调显示,日本冠病疫情复燃和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引发的争议,导致岸田文雄政府的支持率下降了12.2个百分点。(路透社)
共同社民调显示,日本冠病疫情复燃和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引发的争议,导致岸田文雄政府的支持率下降了12.2个百分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一项民意调查,日本冠病疫情复燃和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行国葬引发的争议,导致岸田文雄政府的支持率大幅下跌。

综合彭博社、新华社和路透社星期一(8月1日)的报道,共同社在7月11日和12日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岸田文雄内阁的支持率下降了12.2个百分点,至51%。这是岸田文雄于去年10月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民调,由于全国的冠病确诊病例激增,支持政府应对冠病措施的人数降至53.3%,减少了7.7个百分点。调查也显示,超过60%的受访者对政府应对近期物价上涨的措施表示不满。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汇编的数据,日本的每周冠病确诊病例数现为全球最高,过去七天录得133万起;其次为美国,达90万3803起。东京都政府7月31日报告了3万1541起新病例,上星期四录得了单日病例新高,达到4万零406起。

另外,公众对应否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意见分歧,这也被视为导致政府支持率下降的原因之一。

在参与调查的受访者中,53.3%表明反对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61.9%的人认为议会必须就此事进行辩论。

安倍晋三7月8日上午在奈良市街头发表助选演说时遭41岁男子山上彻也开枪袭击,因失血过多死亡,终年67岁。

日本政府7月22日敲定,将于9月27日在东京北之丸公园的日本武道馆为安倍晋三举行国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