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要扣留部分代收税款 巴勒斯坦强烈谴责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政府星期天(7月31日)决定,将从为巴勒斯坦代收的税款中扣留约6亿谢克尔(约2亿4253万新元)。巴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新华社报道,以色列政府当天召开内阁会议,决定从为巴勒斯坦征收的税款中扣除约6亿谢克尔,以惩罚巴勒斯坦2021年将同等金额分发给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囚犯。这笔税款将在2023年分12笔从每月代收的税款中扣除。

以色列左翼政党梅雷茨党主席霍洛维茨对这一决定表示反对。他说,既然以色列有兴趣继续与巴方保持安全和民事合作,这一做法并非明智之举。

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鲁代纳对以方决定予以强烈谴责。他说,这一决定不负责任且违反国际法,无异于“盗窃”,国际社会应向以色列施压,要求以色列停止此类“挑衅措施”。

根据巴以双方1994年签订的《巴黎经济议定书》,以色列负责对运往巴勒斯坦的物品征收关税,并对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征收个人所得税,定期将税款移交给巴方。这笔款项每年约23亿美元,约占巴勒斯坦政府运营预算的三分之二。暂停向巴方移交代收税款是以色列对巴方经常使用的“惩罚”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