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农长:鸡肉产量已经过剩

马国首相于6月1日起,暂停每月出口约360万只活鸡,这项出口禁令对新加坡的鸡肉供应与价格造成冲击。(星洲日报档案照片)
马国首相于6月1日起,暂停每月出口约360万只活鸡,这项出口禁令对新加坡的鸡肉供应与价格造成冲击。(星洲日报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长罗纳建迪说,马国目前鸡肉产量是需求量的106%,这表示马国有能力向其他国家出口鸡肉。但他并未透露政府何时将解除鸡肉出口禁令。

罗纳建迪星期一(8月1日)在国会回答询问时说,马国鸡肉供需几个月来的不稳定,已经由于政府采取多项措施加以解决。这些措施包括开放进口和禁止出口。

他说,政府的措施导致鸡肉生产过剩,以致价格低于政府规定的顶价。马国政府规定,西马半岛7月1日起至8月31日的标准净鸡(未经处理,包含内脏的肉鸡)零售顶价为每公斤9.40令吉(约3新元)。

罗纳建迪说,鸡肉出口禁令是临时措施,目的是确保国内鸡肉供应充足。他指出,所谓“临时措施”,就表示有一定期限,政府将观察国内鸡肉供应稳定后决定接下来要怎么做。“如果(鸡肉)供应充足,马国肯定恢复鸡肉出口。”

马国多州今年5月开斋节前后鸡肉供应吃紧,导致一些小贩被迫暂停营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5月23日宣布,6月1日起暂停每月出口约360万只活鸡,直到马国鸡肉供应与价格恢复稳定为止。这项出口禁令对新加坡的鸡肉供应与价格造成冲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