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抵吉隆坡 将与马国首相及议长会谈

佩洛西(右)已抵达吉隆坡,与马来西亚下议院议长阿兹哈会面合照。(法新社)
佩洛西(右)已抵达吉隆坡,与马来西亚下议院议长阿兹哈会面合照。(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新社星期二(8月2日)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抵达吉隆坡,马来西亚是她此次亚洲之行的第二站。

佩洛西将与马国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及马国下议院议长阿兹哈举行会谈。

同日早前,路透社引述一消息人士称,根据一些知情者,佩洛西预计将于2日晚飞往台北。中国大陆国防部此前已警告绝不会对此坐视不管。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1日促北京不要因佩洛西预计将访台而升高紧张情势,并表明拜登政府正为北京还击进行戒备。

据知情者,2日早上,中国军舰和军机都“挤压”台湾海峡中线,这是一个不寻常的举动,“非常具有挑衅性”。大陆和台湾的飞机通常不会越过这条中线。

由佩洛西率领的美国代表团1日抵达新加坡进行两天访问。继马国之后,已公布的行程为韩国和日本。长期对北京持强硬立场的佩洛西至今未确认是否会访台,但所有迹象显示她会在台湾停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