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防疫部:奥密克戎BA.5成境内主要毒株

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BA.5在韩国境内的检出率为50%,跃升为当地主要流行毒株。(路透社)
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BA.5在韩国境内的检出率为50%,跃升为当地主要流行毒株。(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疾病管理厅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星期二(8月2日)称,自7月24日至30日,在韩国境内的冠病确诊病例中,有60.9%患者确诊感染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BA.5,较前一周增加11.8%。

BA.5变异株在韩国境内的检出率为50%,该病毒因此跃升为当地主要流行毒株。

随着韩国境内冠病疫情持续升温,韩政府加强了入境建议措施。从7月25日开始,入境韩国的人员须在入境后的24小时内接受核酸检测。若时间不允许,相关人员也要在入境次日进行核酸检测。

另外,入境人员在进入韩国前须出示入境前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报告或24小时内的快速抗原阴性报告。

BA.5变异株是迄今为止最具传播力的变异毒株,除了传播速度更快、病毒载量更高,还能突破冠病疫苗的防护,具有很强的免疫逃逸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