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美市盘前退低 重点谈社交媒体股Pinterest

字体大小:

今天重点:

●美国华尔街股指期货星期二(8月2日)退低。在7时截稿时,标准与普尔500指数期货微跌28.30点或0.69%,报4090.30点;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也下跌104.30点或0.81%,报12836.50点;道琼斯指数期货跌195.90点,报32602.50点。

●能源公司整体的下跌走势,抵消了波音(Boeing)的涨幅,导致美国股市隔夜(星期一)在起落不定的交易中小幅收低。投资者也正在消化股市两年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标准与普尔500指数隔夜微跌11.66点,闭市报4118.63点。重量级的道琼斯指数则跌46.73点,闭市报32798.40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也微跌0.06%或7.19点,以12940.78点收市。

●美国股市隔夜的交易淡静,交易所的总成交量是103亿股,比过去20天的108亿9000万股平均成交量来得少。

盘前交易重点:

●英国石油(BP)隔夜发布的第二季盈利大幅增长。公司也因此决定提高股息。英国石油还宣布在未来三个月内回购35亿美元股票的计划。英国石油股价在今晚盘前起0.61美元,截稿时报29.66美元。

●ZoomInfo Technologies隔夜发布的第二季业绩比预期中好,而且还上调了本财年的营业额预测,带动ZoomInfo股价在隔夜盘后交易时段飙升11.3%。今晚盘前该股继续上升4.32美元,截稿时报42.05美元。

●在美市挂牌的中概股大多数在今晚盘前交易中下滑,小鹏(Xpeng)和网易(Netease)跌幅均超过3%。

●今天下文我们来看看隔夜发布业绩的社交媒体企业Pinterest。今晚盘前该股上升3.91美元,截稿时报23.90美元。

●盘前活跃股按序:Annaly Capital Management、Pinterest、特斯拉(Tesla)、苹果(Apple)和Carnival Corp。截稿时,这五只活跃股的股价跌多起少。

Pinterest说,公司全球每月活跃用户同比下降5%至4亿3300万户。(路透社)

Pinterest(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PINS)

社交媒体企业Pinterest隔夜公布了令人失望的业绩报告,而且该公司高管对本财年第三季度业绩表现的预估,也低过华尔街分析师的普遍预测。公司唯一令股东安慰的,只有平台用户人数超越市场共识。

不过,隔夜著名的激进投资者Elliott Management已被公开表示,它是Pinterest目前的最大股东。Elliott Management另外发声明说,它对Pinterest“创造价值”的信心。这个消息带动业绩差强人意的Pinterest股价隔夜上升2.62%,闭市报19.99美元。

根据Pinterest的业绩报告,该公司调整后的每股盈利是0.11美元,比Refinitiv向市场分析师搜集的每股盈利0.18美元预估数字来得低;公司营业额则是6亿6600万美元,也比分析师预测的6亿6700万美元低。

Pinterest说,公司全球每月活跃用户同比下降5%至4亿3300万户。虽然对于依靠“眼球”吸引广告商的社交媒体应用来说,用户人数下降是令人担忧的,但是这个跌幅却比分析师之前预估来得轻微,这也是股东唯一的安慰。原本分析师认为Pinterest的每月活跃用户剩4亿3100万户。

近期整个社交媒体市场的发展趋向疲弱,Pinterest的业绩欠佳也是意料中的事。除了Pinterest之外,其他同行如:面簿母公司Meta Platforms、推特(Twitter)和Snap,都接二连三地发布了顶线和底线双双不达标的业绩。它们都将惨淡的业绩归咎于整体疲软的线上广告市场。

与第二季业绩相比,其实更令投资者不安的是Pinterest对本季度的预估数字。该公司说,它估计第三季营业额将“同比增长中个位数”,比分析师的12.7%普遍预测显著低。

另外,在Pinterest隔夜公布业绩后,Elliott Management也公开正式声明它是Pinterest的最大股东,并且表示对公司首席执行官雷迪(Bill Ready)的表现感到满意。它说:“作为社交媒体、搜索和商业市场领先平台,Pinterest在广告和购物生态系统中占有独特的地位,首席执行官雷迪是监督Pinterest下一阶段增长的正确领导者。”

在Tipranks的17名分析师中,有两名给予Pinterest股“买入”评级,15名给予“持守”评级,一年期限平均目标价是23.21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