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抨击以军在约旦河西岸“骚扰”行动

巴勒斯坦示威者于8月2日在约旦河西岸与以军发生冲突。(路透社)
巴勒斯坦示威者于8月2日在约旦河西岸与以军发生冲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以色列1967年占领约旦河西岸后,当地的人权问题一直是个难以根治的社会痼疾。

联合国专家星期二(8月2日)抨击以色列军方持续在马萨费尔亚塔(Masafer Yatta)“骚扰”人权捍卫者和人道主义工作者的行为。

一名致力于捍卫人权的工作者胡雷尼(Sami Hureini)6月28日在马萨费尔亚塔的检查站被以军逮捕,后被拘留了数个小时,随行的身份证件和汽车都被没收。

据悉,胡雷尼目前在奥弗军事法庭接受审判,罪名是涉嫌阻挠和袭击一名士兵以及进入一个封闭的军事场所。

此外,专家还谴责以军在马萨费尔亚塔对巴勒斯坦居民的“骚扰”行为,约1200人持续面临被迫强行迁移和流离失所的风险。以色列当局目前已拆除许多巴勒斯坦人的房屋和建筑物。

专家说,“试想一下,当你看到你的家,你成长或养育孩子的地方、做菜和庆生等充满意义的地方都被推土机铲平的痛苦。事实证明,以色列当局的狂妄自大是无止境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