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国不参与武力恫吓 称佩洛西访台不违反一中政策

美国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2日说,美国将继续支持台湾,捍卫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寻求与北京保持沟通,并强调美国“不会参与武力恫吓”。(彭博社)
美国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2日说,美国将继续支持台湾,捍卫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寻求与北京保持沟通,并强调美国“不会参与武力恫吓”。(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一抵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即宣布在台湾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美国白宫说,美国“不会参与武力恫吓”,并称佩洛西的访问没有理由引发一场危机或冲突。

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路透社综合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星期二(8月2日)说,佩洛西有权访台,但他同时强调,佩洛西此次访问与美国长期以来的对华政策不相悖,没有违反“一个中国”政策。

柯比说:“我们不希望这演变成一场危机或冲突。没有理由让事态升级。”

针对中国对佩洛西访台发表措辞强烈的声明和谈话,柯比说,美国“不会被中国的威胁或好战言论吓倒”。

白宫此前公开表明对佩洛西访台持保留态度,总统拜登说过,美国国防部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但在佩洛西飞抵台北后,柯比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佩洛西这次访问与此前其他美国官员访台没有不同。

柯比说,中国大陆可能会对台湾进行“经济胁迫”,对美中关系的影响则取决于北京在未来几天或几周的行动。

他说,美国将继续支持台湾,捍卫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寻求与北京保持沟通,并强调,美国“不会参与武力恫吓”。

柯比也说,美国在西太平洋空域和海域的活动将会继续。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佩洛西抵台后宣布,从当晚开始在台湾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新华社发布的军演公告也显示,佩洛西离台后的8月4日至7日,解放军将在围绕台湾的六个海空域展开大规模军演,形同封锁台湾三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