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警告 英国议员访台将引发严重后果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两名首相候选人特拉斯(左)和苏纳克(右)均表明,如果当选,将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法新社)
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两名首相候选人特拉斯(左)和苏纳克(右)均表明,如果当选,将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卫报》报道,中国驻英国大使星期二(8月2日)针对英国国会议员计划访问台湾,发出严厉警告。

路透社引述该报称,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当天在伦敦一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议员访台,即干涉中国内政,将给中英关系带来严重后果。

《卫报》在前一天报道,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可能访台的日期为今年11月或12月初。该报引述未具名消息来源称,访问团原计划在今年早些时候到台湾,因一名成员确诊冠病而推迟。访台的目的在于展现英国对台湾的支持。

郑泽光说:“我们呼吁英方遵守中英联合公报,不要低估台湾问题的极端敏感性,不要步上美国的后尘。”

目前正值中国和英国关系恶化之际,英国执政党保守党两名首相候选人特拉斯和苏纳克最近都在竞选时表明将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无视北京的强烈警告,在结束对马来西亚的访问后,于2日晚飞抵台北。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佩洛西抵台后宣布,从当晚开始在台湾周边开展一系列联合军事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