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出席亚细安-中国外长会议 晚宴前便乘车离开

中国外长王毅(左二)8月4日步入金边的宴会厅时,向记者挥手致意。(路透社)
中国外长王毅(左二)8月4日步入金边的宴会厅时,向记者挥手致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金边共同主持亚细安-中国(10+1)外长会议,亚细安各国外长和亚细安秘书长与会。

新华社引述王毅说,中方愿同亚细安一道,持续推进共建“五大家园”,落实好领导人重要共识,不断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亚细安命运共同体,为地区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王毅就此提出中方建议,包括打造共同发展的典范、树立互联互通的标杆、加强全球治理协作以及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另据路透社报道,王毅在晚宴开始前便乘车离开会场。报道引述目击者说,王毅在进入宴会厅时向记者挥手致意,接着没有说明理由就走出了会场。两名在现场工作的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有人看到王毅乘车离开。

出席晚宴的有亚细安的外交部长、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日本外长林芳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