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长:日本与中国对话持开放态度

日本外交部长林芳正星期五(8月5日)说,尽管中日关系紧张,日本仍对与中国对话持开放态度。(路透社)
日本外交部长林芳正星期五(8月5日)说,尽管中日关系紧张,日本仍对与中国对话持开放态度。(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外交部长林芳正星期五(8月5日)说,即使中日关系变得更紧张,日本仍对与中国对话持开放态度,认为保持沟通完整尤为重要。

路透社报道,包括日本的七国集团(G7)外交部长星期三(3日)表态,指北京没理由利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在台海展开侵略性军事活动。

G7的联合声明引起中国大陆强烈不满。在这之后,中国取消了林芳正原定于4日下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的会谈,并指日本同G7国家发表指责中国的共同声明,“替美国侵犯中国主权的行径张目”。

随后,中国大陆解放军展开包围台湾的真枪实弹的大规模军演。日本国防部长岸信夫4日称,中国大陆在台湾海域军演所发射的弹道导弹落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并指这关系到日本和国民安全的严重事件。

林芳正说:“在这种情况下,当局势紧张时,良好的沟通很重要。日本一直对与中国对话持开放态度。”

林芳正还说,他在金边出席的亚细安外长系列会议上发言时,中俄两国外长王毅和拉夫罗夫起身离席。

作为发达经济体G7成员国,日本在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后,对俄罗斯实施了广泛的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