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和平若无进展 亚细安不会邀请敏昂莱出席任何会议

布拉索昆在亚细安外长会的记者会上强调,缅甸军政府“必须采取明确的行动,让我们看到缅甸和平进程取得进展。”(法新社)
布拉索昆在亚细安外长会的记者会上强调,缅甸军政府“必须采取明确的行动,让我们看到缅甸和平进程取得进展。”(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亚细安缅甸问题特使布拉索昆星期六(8月6日)说,除非缅甸军政府在推动国家和平计划方面取得进展,否则亚细安将不会邀请敏昂莱出席亚细安的任何会议。

路透社报道,布拉索昆为柬埔寨外交部长,也是第55届亚细安外交部长会议及系列会议的主席。本届亚细安外长会本周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已在5日闭幕。

布拉索昆在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要让亚细安国家改变决定,缅甸军政府就“必须采取明确的行动,让我们看到缅甸和平进程取得进展。”

他也透露,至今没有看到缅甸内战敌对的任何一方有结束战斗的意愿,但表明不会放弃缅甸。

他说,缺乏信任和政治意愿正在阻碍缅甸的和平进程。缅甸军政府近日处决四名民主派人士,这对任何和平的希望都是一个重大打击。“我现在看到的唯一途径就是继续战斗。为什么?就是因为缺乏信任……没有这种信任,斗争将持续,政治进程将永不停止”。

台海局势引发激烈辩论

台海局势是亚细安外长会议的另一个聚焦议题。

布拉索昆说,出席会议的各国外长就台海紧张局势展开激烈交锋。虽然大家辩论得很激烈,但他认为,通过辩论来管控分歧是比较好的缓解争端方式。

布拉索昆说,他在一次外长会议上敦促与会代表以冷静、有尊严、礼貌和文明的方式来进行讨论。布拉索昆说:“最重要的是我们继续相互交谈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