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集装箱码头工人 计划8月罢工八天

图为2021年,英国最大集装箱码头的费利克斯托港(Felixstowe)。(法新社)
图为2021年,英国最大集装箱码头的费利克斯托港(Felixstowe)。(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最大集装箱码头的近2000名工人计划在8月展开八天罢工,或将使英国供应链受到巨大干扰。

彭博社报道,将展开罢工的是位于东部萨福克郡的费利克斯托港(Felixstowe)的工人。

据日前报道,集装箱码头的工人与资方就加薪问题起纠纷,因此投票支持罢工。

英国第二大工会Unite星期五(8月5日)发声明说,工人将在8月21日至29日进行罢工。工会透露,拥有该港口的和记港口集团并没有上调此前它提议的7%加薪幅度,谈判宣告破裂。

费利克斯托港是英国进口和部分出口的重要枢纽,占该国集装箱贸易的近半。工会声称,罢工将对供应链产生“巨大影响”,并对国际海上贸易造成严重破坏。

和记港口英国公司说,它正在寻求“适用于各方”的解决方案,并正在进行讨论。与工会的另一场会议定于8月8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