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若俄在占领区举行伪公投 与乌谈判免谈

顿巴斯是俄军重炮袭击地区之一。7月16日,当地靠近前线的一条公路上,有辆汽车起火燃烧。(路透社)
顿巴斯是俄军重炮袭击地区之一。7月16日,当地靠近前线的一条公路上,有辆汽车起火燃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明,如果俄罗斯坚持在占领区举行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公投,乌克兰或国际盟友绝不会与俄罗斯举行谈判。

路透社报道,俄罗斯与亲俄分离主义分子现在控制了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和南部地区的大片土地,这两个地区的官员都在探讨举行加入俄联邦公投的可能性。

泽连斯基在星期天(8月7日)晚间的视频讲话中说,基辅坚决不同意俄罗斯占有乌克兰土地。

泽连斯基说:“我们国家的立场始终不变。我们不会放弃属于我们的一切。”

泽伦斯基进一步说:“如果占领者推进伪公投提案,他们就会失去与乌克兰和自由世界进行谈判的任何机会。而战争进行到了某个阶段,俄罗斯明显需要与我们进行谈判。”

俄罗斯2月24日开始入侵乌克兰不久,就与乌方进行多轮谈判,但始终没有什么进展。自3月下旬至今,俄乌已没有举行任何谈判,两国相互指责停止与对方进行接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