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墨西哥州九个月发生四起穆斯林男性遭枪杀事件

美国总统拜登说,他对阿尔伯克基四名穆斯林男子惨遭杀戮感到愤怒和悲伤。(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说,他对阿尔伯克基四名穆斯林男子惨遭杀戮感到愤怒和悲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新墨西哥州警方正在调查四名穆斯林男性遭枪杀事件,并要求公众协助提供一辆汽车的所在位置。

路透社报道,这几起枪杀案发生在新墨西哥州的最大城市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新墨西哥州警方相信他们要寻找的那辆汽车,与过去九个月四名穆斯林男性的遇害有关联。

最新一起枪杀案是发生在上星期五(8月5日)。当地伊斯兰领袖说,这名男子过去两周刚出席了在前些时候遇害的两名男子的葬礼。

警方说,这三名男子以及去年11月遇害的第一名死者,都是居住在阿尔伯克基的巴基斯坦裔或阿富汗裔穆斯林男性。

警方没有提供太多关于最新一起枪杀案的细节,仅透露前三起均为埋伏式袭击。

新墨西哥州州长格里沙姆将四起枪杀案均归类为“以穆斯林居民为目标的枪杀案”。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在推特上说,他对阿尔伯克基四名穆斯林男子惨遭杀戮感到愤怒和悲伤。

拜登说,美国政府与穆斯林社群坚定地站在一起,称这类仇恨袭击在美国没有立足之地。

阿尔伯克基的总人口约56万5000人,约有5000人为穆斯林。阿尔伯克基市长凯勒说,新墨西哥州当局计划提供额外警力,以协助加强当地清真寺在祈祷时间的保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